大圆圆

签名正在审核中……

所以太宰先生生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迟来的宰子生贺

我错了别打我

敦敦和芥川的视角

―――――――――――――――――――――

大家好我是中岛敦,对,没错,就是那个武装侦探社的中岛敦。

目前的我看起来有一、、不明所以。

昨天是太宰先生的生日,明明昨天早上他还闷闷不乐的,结果今天就一脸神清气爽,意气风发的推门进来。

“呀~是敦君啊,早上好啊。”太宰先生笑眯眯的给我打了一个招呼。

我呆呆的应了。

天呐,那居然是太宰先生???没想到我居然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他不迟到,称得上是早的赶来上班,真是死而无憾了。

“话说敦君今天看起来很累啊。”能不累吗?!昨天照顾一堆醉鬼,刚躺没多久就响铃上班,能不累吗?

“太宰先生看起来心情很好啊。”简直就是好过头了。

“啊,可能是因为昨天收到了一件很好的礼物吧。”太宰先生露出了回味和意犹未尽的表情,讲真,我还真的从未见过。

我一时之间有些好奇,昨天生日聚会举办到一会儿,太宰先生就走了。而昨天那些来自四海八方送的礼物太宰先生一样没带走,现在还堆在侦探社的杂物间里呢。

那些礼物有的贵重稀奇,但太宰先生看起来很不在乎,所以我很在意能让太宰先生从昨天高兴到现在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呐,敦君很好奇吗?”被看透了心思的我有点窘,索性破罐破摔,直接问:“那件礼物是什么啊?”

“唔……港黑送来的呢。”港黑?!

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虽然我们和异能特务科、港口黑手党结盟,签下盟友协议,但实际上除了每月的一次感情交流大会,我们实际上和港黑来往的不多。

毕竟怎么说以前也是敌人。”

而且太宰先生看起来对港黑也是敬谢不敏,每次的交流大会都逃掉了。

没想到……港黑送来的礼物居然使太宰先生那么喜欢,真是越老越好奇了呢。

“敦君若是想知道的话,去问芥川吧,正好你们小辈能培养下感情。”太宰先生笑眯眯的说,我这时候才注意到,太宰先生面前的那本完全自杀手册里面好像夹了什么。

“哈?!和芥川培养感情?!太宰先生你就别开玩笑了吧……”我苦着脸说。

我不是很在意里面夹了什么,我比较在意的是和芥川培养感情这句天雷的话……

不过礼物什么的,还是很好奇呢。

*

“什么?港黑送了什么礼物?”我一脸难看的看着天真单纯的妹妹问我这个问题。

“对啊对啊,侦探社那边也很好奇呢。”妹妹睁着双大眼,好奇的问我。

而我……我无法回答她这个问题。

因为这实在是太破廉耻了,我没法想像我的同僚,我的上司竟然那么龌龊,但是貌似太宰先生很开心的样子……而且他也没告诉人虎,但我知道,这简直太棒了!

我立马开心起来,我终于压了人虎一头了。

妹妹看到我这副突然兴奋的样子,更加好奇,接二连三的问,但都被我以“不知道,不清楚”挡了回去。

看到妹妹失望的表情,我突然就有了背负重要使命的感觉,严肃的告诉她:“太宰先生的事,我们不要乱说。”

妹妹点了点头,看起来不那么失望了。

太宰先生!在下发誓会死守秘密的!

我心中风起云涌,但表面上面无表情。

时间倒回到昨天。

我刚刚做完工作回到港黑办公大楼,看到的就是几位前辈面如菜色的表情,尤其是立原前辈,看到我仿佛看到救世主。

红叶前辈迈着优雅的步伐,握住我的手,郑重其事的说:“芥川给太宰送礼物的事就交给你了,务必要像对待中也那样对待礼物,万万要小心,不可出一丝纰漏。”

中原先生?这关中原先生什么事?

“这……是什么易碎品吗?”我问。

红叶前辈的表情扭曲了一瞬,最后说:“总之一定要听我说的那样对待礼物。”

“好的。”我心有好奇,但没问过多,应了下来。

礼物放在中原先生平时休息的房间里,中原先生似乎出差了,因为我一整天都没看见他。

礼物盒子设计的很简洁,主色是红色,上面的绸带是绿色的,有点像圣诞节时的礼物装扮。

礼物盒子很大,有几个很隐蔽的缝隙,当时我想把它封起来来着,因为太宰先生的生日礼物,一定要做到完美,起码要把所有人尤其是人虎送的给压下去。

不过红叶前辈阻止了我,幸好当时她阻止了我,不然我就该以死谢罪了。

我操纵着罗生门小心翼翼的托着盒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港黑没有派车和专员送过去,就只是让我用异能送过去。

是为了彰显对太宰先生的尊重和仰慕吗?不错不错。

虽然有点麻烦,但是能让太宰先生对我刮目相看,真是太棒了!

说不定还能让他直接认可我!

我美滋滋的想着。

到了地方,是一间宽敞,足有三楼的花园别墅。很漂亮,不过没见到太宰先生。我就按照红叶前辈的指示说我和中原先生来送礼物了,目前已经到了。

太宰先生果然马上就到了,看见礼物盒子和只有一个人来送礼物的我露出一个跃跃欲试和兴奋的笑容。

“太宰先生!”我激动的说,但同时有点尴尬,因为只有我一个人。

“呀,是芥川啊。”太宰先生好像没发现,或者是不在意中原先生不在的样子,笑眯眯的对我说。

太宰先生走过去,像是仔细观察礼物到底是什么一样,凑近去看,低声说了句:“安静点哦。”然后直起身拍了拍礼物盒子,笑容有些恶劣的说:“麻烦下芥川,可以帮我抬进去吗?”

嗯?恶劣?一定是我看错了。

“好的,太宰先生!”能被太宰先生拜托,我很高兴,用罗生门把礼物送了进去。

不过别墅大门有点小,我送礼物进去的时候不小心撞了下门槛,盒子里面顿时发出了一声不小的啜泣声和低吟。

“哎?”我看了下礼物,貌似好像里面是个活物。

“芥川快进来吧,来喝杯茶吧。”太宰先生熟练的把大衣外套放在衣架子上,脚上换了双灰色的拖鞋。

“好的!太宰先生!”我看到桌子上太宰先生亲自倒的茶,一时激动,不小心收回了异能,礼物嘭的一声落在地上。里面似乎发出了一声尖叫,似乎伴随着软糥的哭腔。不过被礼物落地声给掩盖住了,很模糊,我也不确定自己究竟听没听见。

“啊,真是不乖呢……”太宰先生看着礼物盒子,小声说。

我好奇的问:“那是动物什么的吗?”

太宰先生低低的笑了两声,说:“对啊,是条不太听话的狗狗呢,想要很久了。”

哎?原来太宰先生喜欢狗吗?

我决定明天就去宠物市场看看,挑只最好的狗送给太宰先生。

“啊对了,芥川能不能帮忙把礼物送进二楼走廊最里面的房间呢?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开玩笑,太宰先生拜托的事哎,能说辛苦吗?!那叫历练!是变相的认可!

我经历过礼物掉地事件,我以更加小心的态度托着礼物送进走廊房间,因为房间门太小,不可避免有一番冲撞。

“呜嗯……”那个声音有出现了,糯糥的,微弱的,含着哭腔的,带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

我有些好奇的朝缝隙里头看,只看到了红色的丝带,和人的脚趾。

粉粉的,白白的,紧绷着,好似在忍耐什么。

“芥川,你在看什么?”

就在这时太宰先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虽然是一如既往的调调,但却给我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没、没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声音有些心虚。

“那就好。”太宰先生意味不明的说。

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中原先生的帽子、熟悉的手套和黑色马甲,所有的一切连了起来,我突然就顿悟了。

“啊,芥川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就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要做,就不送了。真是辛苦你了,还有,替我谢谢森先生。”

“好、好的。”明白所有的我浑浑噩噩的走出房间的门,我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我听见了撕开盒子的声音,以及轻如羽毛,像把小勾子一样的“太宰”。

这声音差点令我以为产生了幻觉。

我赶紧的走出别墅,回到港黑,红叶前辈拍了拍我的肩,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终只说了一句话:“辛苦你了。”

“哎呀呀,把芥川都吓到瞳孔地震了呢。”逃过一劫的梶井前辈幸灾乐祸道。

“所以前辈你们都知道?”

“都是混蛋首领的错。”红叶前辈痛恨的说,说完怜悯的拍拍我的肩。

“嗯。”我点点头,平时的我是万万不敢做这种大不敬的举动,但现在……相信前辈和森先生会谅解我的。

嗯,祝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快乐过生日。

*

“所以礼物到底是什么啊?!”中岛敦抓狂道。

“小孩子还是不要知道太多哦。”看穿一切的江户川乱步说。

“虽然很好奇……但果然是理想更重要啊!混蛋太宰你不要偷懒啊!”国木田独步走过去教训太宰治。

“嘁,知道了。”太宰治不在乎的挥挥手。

以前受左耳进右耳出,现在嘛……都怪中也占据他的脑子,左耳都进不了了。

“真是好奇啊……”中岛敦趴在桌子上。

“所以……太宰先生生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END】

―――――――――――――――――――――

哇咔咔,祝太宰先生生日快乐!感谢你来到世间!



评论(8)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